English

“减压公司”走俏美国

东西南北
2000-05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袁文良 我有话说

在生活节奏加快、工作负担沉重的美国,由紧张和压力导致的社会问题日益严重,以至患高血压、心脏病、神经衰弱等“压力病”的人也不断增多。于是,各种别出心裁的“减压公司”便应运而生。

这些“减压公司”都集减肥术、饮食疗法、运动医学等为一体,再辅之以心理疗法,深受大众欢迎。

“减压公司”的减压方法五花八门、千奇百怪,从健身操、霹雳舞到松弛训练、行为控制、生物反馈、意识催眠等应有尽有。更有趣的是,有不少“减压公司”根据“患者”所受压力的不同,独树一帜地组织不同的“减压旅游团”,浩浩荡荡地开赴疗养院、度假村及各式各样的旅游胜地,参观游览,举办讲座,展开辩论,使大家能够松弛神经。

极具商业头脑的医药界、化妆界的老板也看准这个时机,纷纷推出“减压维生素”、“减压镇痛丸”、“减压面霜”及“减压香水”等产品。

减压行业的日益走俏,使得“心理医生”供不应求,于是一些“瑜珈师”、“心理辅导员”等也纷纷跳槽,跻身“减压圈”。

眼下,更令“减压公司”振奋的是,不少大公司、大企业不惜花大把钞票主动请“减压公司”上门为雇员服务,并把这一措施作为其劳保福利的一部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